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英伟达市值首超英特尔,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芯片制造商

来源:  2020-07-13 16:58:45

    79日,英伟达股价上涨2.3%,达到创纪录的404美元每股,市值达到2480亿美元,首次超过英特尔


英伟达 


    截至收盘,英伟达市值2513.69亿美元,英特尔市值2481.55亿美元。至此,英伟达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芯片制造商,也成为仅次于台积电和三星的世界第三大半导体公司。

    分析认为,英伟达能够超越英特尔的原因,主要在于其近年来数据中心业务的不断增长同时,疫情原因,在家办公的需求,加速了企业向使用云计算服务的转移,催生了强劲的服务器芯片需求。

    据英伟达公布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在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0.8亿美元,同比增长39%,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疫情期间线上办公需求激增带来的影响,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得以快速增长,季度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达到11.4亿美元,同比增长80%

    据悉,此前,英伟达已经与梅赛德斯奔驰签订了协议,双方将合作打造车载计算架构和AI计算基础架构。此次合作是基于英伟达自动驾驶系统芯片Orin的一次商业化尝试,依照双方计划,这一全新软件定义的架构将成为2024年奔驰所有车型的标配。

 

    (来源:车云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