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沃尔沃投资区块链技术,可追溯电动汽车电池材料

来源:  2020-07-09 14:26:36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通过其风投部门——Volvo Cars Tech Fund(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对区块链技术公司Circulor进行了投资。最近几年,沃尔沃和Circulor公司一直在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提高对电动汽车电池钴材料的可追溯性。


沃尔沃1 


    现在,沃尔沃汽车电池供应链已经广泛采用了Circulor的区块链技术,可100%对沃尔沃XC40 Recharge P8车型中所使用的钴进行追溯XC40 Recharge P8是沃尔沃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

    此次,沃尔沃汽车对Circulor进行投资将让两家公司把业务重点扩展至钴材料以外的区域,例如,两家公司都在研究如何提高对云母材料的可追溯性。云母是一种矿物,在沃尔沃电动汽车的电池组中用作隔离材料。

    沃尔沃汽车和Circulor还在研究将区块链技术合作扩展至其他领域的可能性,例如,追踪和减少二氧化碳足迹,帮助Circulor为汽车和其他行业的采购业务制定道德标准。

    沃尔沃汽车通过在整个供应链中应用区块链技术,成为全球首家对电池所用钴材料进行追溯的汽车制造商。Circulor公司研发的技术通过与宁德时代和LG化学的合作得到应用,因为宁德时代和LG化学都是沃尔沃汽车的电池供应伙伴。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