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意大利将为汽车业提供支持,以欧6车型补贴为主

来源:  2020-07-06 17:22:37

    据外媒报道,74日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表示,该国正考虑采取财政措施,以刺激针对汽车行业和旅游行业的投资。汽车业和旅游业是意大利受疫情打击最大的行业。


意大利汽车工业 


    孔特在UIL工会组织的会议上表示,政府需要“重新定义”税收优惠政策,从而支持未来的清洁、数字化投资。他还指出:“我们必须为汽车和旅游业等受影响最大的行业提供支持。”孔特透露,意大利政府将从76日开始研究一项全面的税制改革,但是他并未透露更多的细节。FCA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汽车行业在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比6.2%

    73日,两位意大利立法人士透露,意大利议会通过了一揽子激励措施,鼓励消费者购买采用先进技术的内燃机车辆、电动汽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意大利将加入法国和德国的行列,为受疫情冲击严重的汽车行业提供帮助。

    然而与法国和德国不同的是,意大利的刺激计划并未只针对“清洁”汽车,由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意大利普及程度不高,该国还将着重发展所谓的“欧6”车型。外国汽车制造商协会UNRAE的数据显示,去年纯电动汽车销量仅占意大利新车总注册量的0.56%,混合动力汽车占6.1%

    下议院预算委员会投票通过的最新法案规定,购买低于4万欧元以下的欧6车型的消费者,如果已经报废了使用10年及以上的旧车,可以获得意大利政府3500欧元的补贴。现有针对电动汽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也将增加。这项法案将在今年8月至12月间生效,费用由意大利政府和车辆经销商共同承担。

    意大利交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意大利新车注册量减少近50万辆,同比下降约46%UNRAE预计,2020年全年意大利新车销量有可能减少70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