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Lyft利用网约车数据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  2020-06-24 14:46:25

    据外媒报道,Lyft将利用其网约车应用中的司机端数据来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623日,Lyft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该公司的Level 5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将使用这些数据构建3D地图、了解人类驾驶模式,以及改进模拟测试,以上是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所需的工具。


Lyft 


    Lyft将收集其Express Drive项目中部分车辆的数据。Express DriveLyft推出的轿车与SUV租用服务,司机可以使用该服务租赁汽车用于网约车运营,用来替代长租等其他选择。

    Express Drive车辆都配备了前置摄像头传感器用于收集数据。Level 5还通过其他渠道收集数据,例如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在公开道路上测试时跟随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车辆的数据。Lyft发言人表示,每一位驾驶Express Drive车辆的司机都会收到一个单页的信息披露书,该公司在其中详细说明了摄像头的作用以及它所收集的数据。这位发言人表示,摄像头不会以任何形式与司机联系在一起,而且摄像头是面向前方放置的,也不会收集车内音频。

    Lyft使用Blue Vision Labs开发的技术将车辆收集的数据转换为城市规模的3D几何地图,2018Lyft收购了Blue Vision Labs。车辆的摄像头还能够记录司机每天都要面临的场景数据,这些场景可以让Lyft的模拟测试变得更精密、更符合实际情况。

    Level 5团队还使用视觉定位技术来追踪Lyft司机在路上的轨迹,这些轨迹信息会被用来帮助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车道中保持最佳位置,车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并非永远都要保持在车道中心位置上。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