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奔驰与英伟达深化自动驾驶联盟

来源:  2020-06-24 14:40:32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与英伟达公司计划进行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一个具有革命性的车载计算系统和人工智能(AI)计算基础设施。从2024年开始,新系统将应用在梅赛德斯奔驰的新一代车型上,使其具备可升级的自动驾驶功能。通过合作,两家公司计划开发汽车上所使用的有史以来最复杂、最先进的计算架构。


奔驰英伟达 


    新的软件定义架构将使用NVIDIA DRIVETM平台,并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下一代车队的标准配置,从而实现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在常规路线上让车辆实现从一个地点自动驾驶至另一个地点。此外,未来梅赛德斯奔驰的车辆还将拥有许多安全和方便的应用。在车辆的使用周期中,消费者可以通过OTA软件升级购买并添加功能、软件程序和订阅服务。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车辆中的自动驾驶功能将基于英伟达的下一代DRIVE平台。这个名为Orin的计算机系统芯片(SoC)则是基于英伟达最近发布的NVIDIA Ampere超级计算架构。英伟达的DRIVE平台包含一个为自动驾驶AI应用而设计的完整系统软件堆栈。英伟达和梅赛德斯奔驰将联手开发包括SAE L2L3级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自动泊车功能(最高支持L4级)。

    新系统将拥有最先进的功能,并高度注重安全性。随着技术和监管框架的完善,未来每一辆汽车都将支持OTA升级,从而不断丰富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OTA升级获得更多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功能。

    在开发新车型时,双方将使用英伟达DRIVE平台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数据驱动开发以及深度神经网络开发,以满足汽车销售地区以及运营领域的要求。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