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奔驰和Setra为卡车提供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降低与行人碰撞风险

来源:  2020-06-11 17:09:47

    保证所有道路使用者尽可能享受最高的安全水平以及实现无事故驾驶的愿景一直都是戴姆勒卡车和巴士(Daimler Trucks and Buses)公司的目标。梅赛德斯-奔驰和SetraEvoBus GmbH的德国巴士部门,EvoBus GmbH本身又是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的卡车、巴士和客车已经配备了一系列专用于重型商用车的安全辅助系统,其中就包括全球首款用于卡车的全集成式车侧区域保护辅助(Sideguard Assist)系统


奔驰 

    据外媒报道,现在,梅赛德斯-奔驰和Setra将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作为改装解决方案,几乎可用于这两个品牌的所有卡车、巴士和客车车型。

    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主要是为了保护骑行者、行人以及骑电动摩托车的人,即最弱势的道路使用者。特别是在城市交通中,此类系统可以帮助卡车和巴士驾驶员执行既需要高度负责又艰难的驾驶任务。

    对于卡车或巴士驾驶员而言,向副驾驶方向转弯是必须要完成的最困难、最危险的驾驶任务之一,不仅需要注意前面的交通灯、交通标志、迎面而来的车辆以及过马路的车辆,还需要注意可能身处车辆旁边的道路使用者,这还没有将天气或时间考虑在内。此外,交通状况可能在几秒钟内又会发生变化。更重要的是,车辆旁边的行人和骑行者并不总是能够意识到卡车或巴士驾驶员可能看不到他们,因此,此类不受保护的道路使用者最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在这种情况下,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就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例如,保险公司进行的事故研究预计,其实卡车与骑行者之间发生的事故大约一半都可以利用该系统避免。在理想情况下,事故相关死亡人数可以减少近三分之一,重伤人数可以减少40%以上。

    现在,几乎每辆奔驰和Setra品牌的卡车和巴士都配备了一个合适的辅助系统,以便在城市交通中行驶。无论是原装的辅助系统还是采用改装辅助系统,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都让奔驰和Setra在安全设备上比法律规定更先进。因为,欧盟规定,从2022年起,新车型以及2024年后的现有车型需要配备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对于新注册的长卡车车型,从今年7月起,德国规定需要配备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