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吉凯恩推出端面花键技术,让汽车制造商打造更轻传动系统

来源:  2020-05-09 11:35:54

    据外媒报道,英国吉凯恩汽车公司(GKN Automotive)研发了一种“端面花键”(Face spline)技术,可让汽车制造商和独立的修理厂研发各种更轻、更强大的传动系统。

    吉凯恩汽车后市场商务总监Frank Huerter表示,面对日益严格的排放目标、零部件小型化需求以及对新型高扭矩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力驱动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采用吉凯恩的专利端面花键技术,将侧轴接头连到汽车的轮毂上。

    与之前的设计相比,吉凯恩的端面花键技术复杂程度低得多,而且更轻、更紧凑;与纵向轴相比,表面积更大,从而使扭矩传递比之前大50%;能够零间隙地连接至轮毂,简化了组装,更易维护;配备了新款且节省空间的薄膜制动装置,让铰接角度高达25度。

    过去,通常采用花键纵轴将侧轴连接到车辆的轮毂上。吉凯恩用接合处本身表面上的花键取代了过去传统的纵向花键,因而得名端面花键。接合处表面的花键与轮毂上的第二花键相连接,固定螺栓会固定并连接两个部分。

    吉凯恩的端面花键设计重量更轻、更简单,特别适用于未来的动力系统。通过将非簧载重量减少20%,导致驾驶时车辆重量得以减轻,进而显著改善了驾驶性能。

    Huerter指出,通过将端面花键接合处与整体空心轴结合,可显著改进车辆的性能,因为很多主流汽车制造商都在四轮驱动车型中采用吉凯恩的技术。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