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德国汽车业呼吁采取激励措施,刺激清洁汽车需求

来源:  2020-04-20 11:18:36

    据外媒报道,416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同汽车工业高管和政界人士一同呼吁,疫情缓和之后采取更多激励措施来恢复对低排放汽车的需求。


德国汽车产业 


    居家隔离政策严重打击了汽车销量。416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WG_p.DE)直接放弃了全年业绩展望,发出亏损预警。但是,随着德国对隔离限制的放宽,汽车经销商或将重新营业,汽车工业协会表示接下来需要刺激汽车需求。

    巴伐利亚州总理Markus Soeder48日就已经呼吁要国家提供援助,实施“现金回收废车”政策,以促进低排放汽车的发展。这一想法立也得到了宝马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的认可。

    Soede表示:“我们需要认真讨论如何强化汽车行业的发展。我认为有必要推出类似回收废车的政策,极大推动内需,尤其是要增加对低排放车辆的需求。说实话,目前新动力在市场上还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成功,现在是启动这个新项目的好机会,我们可以借助创新优势在德国推广汽车。”

    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Stephan Weil近期告诉汉诺威汽车杂志,德国需要“环保回收计划”刺激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下萨克森州持有大众集团20%的股份。

    环境游说团体绿色和平组织的运输专家Tobias Austrup也支持这一想法,他表示:“WeilSoeder将国家对汽车工业的援助与生态文明建设挂钩,是件好事。纳税人在掏钱的同时,也将从中受益,例如,空气质量会得到改善、气候破坏会减少、就业也能得到保障。”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