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通用、福特、FCA联合抗击新型冠状肺炎

来源:  2020-03-16 19:21:03

    几天前,仿佛还在说着“美国很安全,你们不必惊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还是没能抵抗住这来势汹汹的疫情。


美国三大工厂 


    美国时间31315:30,白宫南草坪,特朗普召开媒体会,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会上,特朗普表示为了应对新型肺炎疫情,联邦政府将启动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储备,用于各州医疗机构应对新型冠状肺炎。同时,要求各州尽快建立应急指挥中心。

    在特朗普宣布的紧急状态下,很快,几大车企也做出了响应。

    近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与美国汽车工人协会,联合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以共同应对新型冠状肺炎所带来的挑战与威胁。这三家公司和工会在315日共同发布了公告,表示四方将共同努力,采取措施保护工人,并尽快查明新型冠状肺炎的疑似人群。

    此外,通用、福特和菲亚特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流动性强、史无前例的局面,特别工作组将迅速采取行动,在我们已经制定的预防措施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以保证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对此,通用汽车方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调整生产计划,并且减少加班时间,以增加时间对工厂及办公区域进行额外的清洁和加强消毒程序。但同时,他也表示,针对不同的工厂,采取的措施也不尽相同,比如为了保证产量,有些工厂已经连续数月加班加点地工作了。因此,这位负责人表示,总体而言,目前采取的这些措施不会对生产造成重大影响。

    事实上,在此前,通用汽车就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例如,通用汽车表示,除了每日清洁手工工具和工作台面外,公司还将提供新型冠状肺炎的实验室测试和治疗计划。同时,在必要时,公司还将与通用汽车医疗部门合作,隔离疑似病例。

    不只是通用,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表示,在工人继续工作时将尽量扩大工位距离,同时进行安全和健康教育以及病例排查。

    除汽车制造业外,美国其他行业也均受到了疫情的重大影响。目前,美国各大体育联盟取消比赛,迪士尼主题公园宣布关闭,同时,特朗普还暂停了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到美国的航班。

 

    (来源:第一电动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