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为挑战特斯拉,通用发布秘密武器“Ultium”电池

来源:  2020-03-05 15:26:56

    通用汽车CEO玛博拉34日表示,为追赶特斯拉,该公司在2025年前将投资200亿美元,用于发展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 

    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34日表示,为追赶特斯拉,该公司在2025年前将投资200亿美元,用于发展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博拉表示,200亿美元的投资将被用于计划中的工程和资本支出。

    在博拉和其他通用高管对记者和投资人进行的发言中,该公司首次对外公布了其具体的投资金额。通用希望以此表明,该公司可以从内燃机汽车逐步转向电气化。

    博拉在通用位于密歇根沃伦的设计中心表示,随着该公司提供更多的电动车型,“我们将会成长。”她表示,通过大幅削减动力总成组合的数量、转而使用包括电池组和马达在内的模块化电动汽车零部件,通用汽车可以实现盈利,并且维持其利润率简化电池和车辆结构,将是该公司实现盈利的关键。

    博拉表示,凭借其最新的Ultium电池技术,该公司有望将电池成本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电芯是电动汽车中成本最高的部件,当前该公司电芯的成本为每千瓦时140美元。专家表示,电芯成本下降,可以让雪佛兰Bolt等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池组成本最多下降45%

    博拉再次重申了该公司的目标,即在2025年之前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将其电动汽车的年销量提升到100万辆。

    在本次活动上,有分析师对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竞争力、其电动汽车能否以较高的价格销售出去,以及该公司如何从燃油车辆向电动车辆过渡等问题提出了质疑。该公司高管坚持认为,通用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处于有利位置,其利润将会迎来增长,尤其是在美国沿海地区。

    最近几个月,投资者和分析师对通用汽车电动汽车计划的怀疑情绪逐渐高涨,截至34日,特斯拉的市值大涨至1370亿美元左右,是通用440亿美元市值的3倍有余。

    与通用汽车类似,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对投资人表示,该公司在努力削减电池成本,并且提升电池续航,该公司将在今年4月举行的“电池日”活动上进行详细说明。

    两者相比,通用产量较高,能够产生更多的现金流和利润。然而在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才是领导者。

    去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36.75万辆电动汽车,其中美国市场销量达22.3万辆。而同期,通用在美国只卖出了1.6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在中国与其合资伙伴上汽集团一起卖出了6万辆宝骏E系列车型。

    在通用汽车这座拥有65年历史的车辆设计中心,博拉、公司总裁马克·雷乌斯(Mark Reuss),以及其高管讲述了他们的电动汽车战略。会场内停放着该公司未来电动汽车的原型车,包括经过重新设计的雪佛兰Bolt紧凑型车、大块头GMC悍马电动卡车、与当前在售的Escalade燃油车尺寸相当的凯迪拉克电动SUV,还有一辆此前从未露过面的名为Celestiq的凯迪拉克大型轿车。

    GMC悍马皮卡将会是首辆面世的新一代电动车型,将于2021年底发布。之后凯迪拉克将在2022年发布Lyriq跨界车。通用此前曾承诺,将在2023年之前在全球市场上推出20款新的电动车型。

    本次活动,通用汽车最想向投资人展示的,就是其最新的Ultium电动汽车电池通用预计,该电池将能够让公司的电动汽车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达400英里(约643公里)。

    通用工程师表示,与当前使用的电池相比,新电池所使用的钴和镍减少了70%,且使用了又长又薄的“大型袋式”包装,新电池的容量可以达到传统圆柱形电池的20倍。通用汽车透露,Ultium电池使用了镍锰钴铝(NMCA)化学物质。钴和镍是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的成本最高的两种原料。雷乌斯表示,通用汽车将会直接购买电池材料,同时该公司还将开发新技术,降低或消除钴的使用。

    此前该公司已逐步披露其电动汽车战略,宣布悍马品牌将凭借一款电动皮卡获得重生,并且与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合作,在美国俄亥俄州Lordstown投资23亿美元建设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