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英国10月汽车销量下跌,但新能源市场份额创新高

来源:盖世汽车  2019-12-09 11:24:10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及贸易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英国10月份新车注册数量下降6.7%,至143251辆,其中个人购买销量下降了13%。然而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提升,其市场占有率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SMM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10月汽车销量的下降,是“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所导致的。当前英国正在为一场选举做准备,而此次选举有可能决定脱欧结果。
        本月英国销量排名第一的福特和排名第二的大众,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排名第三的宝马在10月份销量提升6.8%。排在第四位的梅赛德斯奔驰,其销量下滑3%。排在第五位的奥迪,其销量提升17%。
        在其他品牌中,沃克斯豪尔注册量下跌36%;达契亚和雷诺销量均下滑28%;捷豹销量下滑27%;雪铁龙销量下滑23%,路虎销量下滑17%。
        然而好消息是,尽管整体新车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是10月份替代燃料汽车(主要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登记数量继续飙升。SMMT的最新数据显示,替代燃料车辆的市场份额现在占整体市场的9.9%,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长可观,增幅达到了28.9%,销量至7950辆。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几乎增加两倍,增幅为151.8%,至3162辆。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跌幅为1.7%。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说到:“我们很高兴看到替代燃料汽车的增长,它显示出买家对这些新技术的兴趣越来越高。然而整体市场目前依然很艰难,10月的下跌,已经是今年第8个销量下滑的月份。大选能否给经济带来‘反弹’,现在仍有待观察。”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