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沃尔沃汽车将在美国建设电池组装工厂

来源:  2020-01-15 17:29:16

    据外媒报道,为了方便在美国市场推出多款电动汽车,沃尔沃汽车将在美国建设自己的电池组装工厂。


沃尔沃

 

    沃尔沃此前宣布了一项耗资6亿美元的项目,本次在美国建厂也是该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已经在沃尔沃位于南卡罗来纳州里奇维尔的工厂启动,其中包括建造第二条生产线,以及成立沃尔沃汽车大学(Volvo Car University)。

    下一代沃尔沃XC90跨界车将会迎来电动版本,并且将于2022年末开始在这座工厂生产。该工厂位于查尔斯顿西北方45英里处,拥有1500名工人,当前生产S60轿车。

    这座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将会成为第三代XC90旗舰跨界车的全球生产中心。该车将基于沃尔沃的可扩展产品架构(SPA2)平台。沃尔沃尚未透露在这座耗资11亿美元的工厂内,XC90电动版本的产能为多少。

    沃尔沃发言人透露,电池组装工厂的建设将在2021年底完成。在这座工厂内,工人将会对电池进行组装和测试。沃尔沃希望在工厂内部进行电池组装,从而降低电池运输所导致的物流成本。

    这名沃尔沃发言人拒绝透露电池组装工厂的预期产能,也没有透露该工厂将会创造多少个就业岗位。总体来看,XC90的生产预计将会创造大约1000个就业岗位。

    XC90就会成为沃尔沃第三款电池动力车型。该公司第一款电池动力汽车为电动版XC40紧凑SUV,该车于去年10月份发布。沃尔沃表示,电动版XC40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在美国销售,在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后,价格为不到4.8万美元。

    沃尔沃希望在2025年时让电池动力车辆的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一半。在未来5年中,沃尔沃预计每年都会推出纯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