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有明显回暖,下半年仍需政策加持

来源:  2020-07-16 16:50:50

    继20196月地补退出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数据已呈现连续11个月下降,未见明显回暖,市场整体不容乐观。预计下半年在政策的持续加持下,消费力量将会不断恢复,同时引导产业链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新能源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0.4万辆,同比下降33.1%进入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整体进入寒冬期,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61.7万辆的销量表现来看,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39.3万辆,同比下降36.3%

    除疫情影响外,地补退出也是造成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振的主要原因,这一影响从20196月开始持续至今,自主品牌发展新能源汽车步履渐缓,多数企业上半年销量下滑严重,虽然6月销量实现环比正增长,但今年汽车市场预期仍不乐观。

    对比2019年上半年各月销量来看,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降至谷底,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下滑,主要和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力度放缓有关,导致企业生产成本上涨,成本上涨导致车辆价格高于消费者预期,加之对车辆续航里程以及基础设施不完善,电动汽车难获市场广泛认可,进入7月,预计销量同比降幅收窄,但今年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表现仍难言乐观。

    因突发疫情影响,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全球产业都受到严重波及,此时需要政策干预,上半年国家、地方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振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振汽车市场消费。

    上半年通过国家及地方政策的陆续出台,我国经济形势正在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伴随各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持续带动,市场正在不断升温。预计下半年在政策的持续加持下,消费力量将会不断恢复,同时将引导产业链进入一个良性循环,下半年市场也将明显好过上半年。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