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一汽丰田电气化转型落地,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建

来源:  2020-06-30 17:37:24

    629日,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开工仪式在天津中新生态城启动,此举意味着一汽丰田新能源正式落户天津,同时也成为一汽丰田向电气化转型迈出的关键一步。


一汽丰田 


    公开信息显示,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建设规模为34200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97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20万辆,涵盖整车、电池等在内的完整生产工艺,预计总投资近85亿元,涵盖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树脂涂装以及电池六大工艺规划以及物流规划、相应的自动化、IT、土建等配套设施。按照建设计划,项目将于20226月建成投产。

    据一汽丰田介绍,新能源工厂将通过导入丰田全球最高技术和安全水平的新能源全新平台,实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创新制造。在智能制造方面,通过信息系统的广泛应用,贯穿生产工艺全过程及工程间传输的全部自动化,大大缩短交货时间,同时实现多车型混流生产,提高生产线的应对能力。在绿色制造方面,新工厂从厂房、设备、工艺等方面入手,实施多项节能减排举措,预计单台CO2排放量降低18%VOC排放量降低50%。在创新制造方面,将在提高品质、性能、轻量化、降低成本、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大幅度提升。

    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能源分公司是中国一汽、丰田公司的又一深化合作。截止到目前,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已超过800万辆,工业总产值1.2万亿元,而在未来,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将助推一汽丰田转型升级,打造中日汽车产业合资合作新样板。

    “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伴随着汽车行业向新能源变化的趋势,以及适应信息化、共享化的需求而来。”一汽丰田总经理柴川早人表示,新工厂将以EV产品为主体,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生产环保车。目前,一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奕泽E进擎已经上市销售,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58-25.38万元。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