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沃尔沃成都工厂成为国内首个电能零碳排放汽车制造基地

来源:  2020-06-08 16:03:05

    6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在1972年将世界环境日确定在了每年的65日,而沃尔沃汽车为环保所做的努力从未停歇,贯穿在全年的每一天。从今年开始,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实现了100%可再生电力使用,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电能零碳排放的汽车工厂。


沃尔沃 


    沃尔沃汽车计划在2025年实现生产制造的全球气候零负荷运营,在2040年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此次成都工厂实现电能零碳排放,就是沃尔沃汽车通过具体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减少环境影响的坚实一步。沃尔沃汽车全球制造体系的碳中和电能使用占比已提升至80%

    四川省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这为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使用可再生清洁电能提供了天然优势。此前,成都工厂的电力供应已有70%来自水电,并通过提升能效、减少能源使用等各种节能减排举措,为环境减负。

    从今年开始,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在整个生产和运营环节的用电已100%采用可再生能源,包括65%水电和35%风光电,从而将用电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11,000吨减少至0,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电能碳中和的汽车制造基地。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