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大陆集团3D汽车触控显示屏荣获两项大奖

来源:  2020-06-08 16:00:07

    65日,大陆集团德国巴本豪森荣获了两项荣誉:其专门为汽车中控台开发的具有触控功能的3D显示屏荣获2020年德国创新奖“卓越B2B企业”组大奖。此外,裸眼3D中控台显示屏还斩获了2020年汽车品牌大赛“未来、驾乘和零部件”组的大奖。


大陆 


    大陆集团将裸眼3D中控台显示屏作为人机交互的核心要素带入到汽车驾驶舱的中心。光场显示技术源自与位于加利福尼亚硅谷的美国公司Leia Inc.的合作,可以为所有乘客提供裸眼的4K分辨率的3D体验,而无需任何特殊的眼镜或头部跟踪摄像头。光场显示屏的全息显示效果由同一对象的八个图像构成,每个图像会根据视觉位置的不同而略有区别。三维的高光、增强和复杂的灯光效果可以舒适安全地传输信息。此外,裸眼3D中控台显示屏首次提供了与全息图像进行手势交互的功能,此功能不仅让驾驶员可以“盲”操,还为驾驶员和乘客带来全新的全息用户体验。

    裸眼3D中控台显示屏的另外一个特点是结合了主动触觉反馈的触摸控制。这是第一个融合了这些功能的3D汽车显示屏。电容式无接触的手势交互可以让操作者更“直觉”地在突出的全息图上进行操作。另外,触控功能和3D显示屏的互动能够让用户更容易地估算距离并且减少意外事件的反应时间。触觉反馈(振动)向用户反馈按键已被按下,这样可以让用户几乎做到“盲”控制。显示屏的触控功能和3D呈现让它结合了更高的操作安全性、更高的舒适度和显著改善的用户友好性。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