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凯博易控全新电卡驱模吹响卡车电动化号角

来源:  2020-06-06 22:47:31

疫情逐步缓解,生机迎面而来。一场汽车行业期待已久的盛会——第一届电动卡车开发者大会暨电卡驱模eDMT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于202066日在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区域——苏州汾湖隆重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联合主办,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大会高端对话 

 电卡驱模eDMT新品发布


本次到会的嘉宾云集,包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原商务参赞陈林、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原副巡视员李万里、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左延安,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李大开,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务林,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秘书长王伟,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庆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向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林程教授等等。

嘉宾云集

582cb173376ee986b13f39a58d523a0_副本.jpg

嘉宾云集


据了解,本次大会不仅是2020年汽车产业首场大规模的线下盛会,而且是第一届电动卡车开发者大会。李骏院士为大会致欢迎辞,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李骏院士在致辞中称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十余年来,一路高歌猛进,新能源商务车与新能源乘用车并行,但发展的前半程仍以客车为主流。在蓝天保卫战政策的推动下,城市短途运输和特殊运输场景为应用的卡车逐步发展起来,新能源卡车成为当下汽车产业最关注的领域之一。

c78d9bb5648cddbe2d2fa861c06cdac.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


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的,李骏院士从大功率、可动率、高可靠、高安全、全生命周期成本等10个维度,全方面地阐述了重载卡车新能源化的挑战。他认为,卡车属于生产资料,满足大功率和长寿命是市场导入的先决条件。卡车全生命周期的成本降低到使客户有足够的盈利空间,才是有生命力的。凯博易控电卡驱模eDMT具备较好的技术结构,能够解决或者部分解决其提到的10个挑战,并称凯博易控全新电卡驱模eDMT吹响了卡车电动化的号角,希望该技术一定程度上可以推动电动卡车的发展。

李骏院士参观企业

与会嘉宾合影


众所周知,商用车的智能化、电动化的趋势已经势不可当,李骏院士高度肯定了首届电动卡车开发者大会,他表示eDMT的发布,为新能源卡车产业的核心零部件、核心总成领域增添了一项国际前沿创新技术,希望今后更多的汽车行业关键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实现高水平、产业化、商业化,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