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比亚迪刀片电池或将重构动力电池行业发展路线

来源:  2020-06-05 11:20:59

    车级产品的各项技术标准中,“安全第一”毋庸置疑。然而在过去几年,由于很多企业陷入了对“续航里程”的盲目攀比,天生热稳定性差,但相比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广受追捧,新能源乘用车的安全口碑则因此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


比亚迪刀片电池1 


    今329日,比亚迪正式推出刀片电池,公布其续航里程达到了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更顺利通过了令后者望而生畏的“针刺测试”——在动力电池界,通过这一安全测试的难度堪比登顶珠穆朗玛峰。

    64日,一场以“登峰造极”为主题的工厂探秘活动在弗迪电池重庆工厂举行,100多位媒体人、行业专家实地参观,刀片电池背后的超级工厂也得以揭开了神秘面纱。

    刀片电池横空出世,被业内评论认为,动力电池行业发展路线或将重构。

    “超级安全”是刀片电池最大的特点,通过最严苛的针刺测试,已经表明了这一点。除此之外,刀片电池还具有超级强度、超级续航、超级低温、超级寿命、超级功率的超级性能及“6S”的技术理念。

    长96厘米、宽9厘米、高1.35厘米的单体电池,通过阵列的方式排布在一起,就像“刀片”一样插入到电池包里面,在成组时跳过模组和梁,减少了冗余零部件后,形成类似蜂窝铝板的结构等等——刀片电池通过一系列的结构创新,实现了电池的超级强度的同时,电池包的安全性能大幅提升,体积利用率也提升了50%以上。

    此外,刀片电池33分钟可将电量从10%充到80%、支持汉3.9秒百公里加速、循环充放电3000次以上可行驶120万公里。

 

    (来源:财经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