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广汽丰田投资63.42亿增20万产能,将投产全新SUV

来源:  2020-04-07 18:39:22

    广汽丰田目前拥有三条生产线年产能可达到60万辆,此前被曝出正在建设第四生产线,专为新能源车型,年产能20万辆。了解,除了上述四个生产线外,广汽丰田还将在2022年建设完成第五生产线,将投产全新EV平台下的两款SUV和一款MPV,年产能同样为20万辆,累计投资63.42亿元。待第四、第五生产线全面建成后,广汽丰田年产能将跃升至百万辆。


广汽丰田 


    在今年3月中旬,广汽丰田以9.19亿拍下广州市南沙一处工业用地,面积为75.5万平方米,将在此投建第五条生产线。招标文件上显示,第五生产线投产的车型均基于全新EV平台打造,预计为丰田e-TNGA平台。据广汽丰田内部人士表示“广汽丰田目前正在深化混合动力战略,全力推广普及混动技术。”这意味着,该生产线既生产纯电动车,也可能生产混合动力车型。

    目前第五生产线仍处在招标阶段,投产车型的具体信息尚未公布。参考第四生产线以及一汽丰田新能源生产线投产车型来看,预计该生产线投产的车型都在中型或以上级别,冲击中高端市场。此外,丰田在2019年宣布将与斯巴鲁、比亚迪等车企合作打造新能源车,预计投产后车型性能会与在售车型有较大区别。

 

    (来源:网上车市)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