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成立新公司,宁德时代入局充电桩市场

来源:  2020-03-11 17:43:27

    近日,宁德时代联合百城新能源成立一家新公司,或将为进入充电桩市场布局。据天眼查数据显示,36日,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卜新能源”)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科技、电池科技、停车场(库)经营,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等。


宁德 


    通过对股权结构查询显示,快卜新能源拥有两个股东,分别为出资255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51%的福建百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城新能源”),以及出资245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49%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是知名动力电池制造商,全球多家主流汽车制造商均为其客户。在国内市场,宁德时代为上汽、吉利、北汽、广汽、长安和东风等车企,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兴企业配套动力电池产品,在海外市场进一步与特斯拉、宝马、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和沃尔沃等国际车企深化合作。

    根据百城新能源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聚焦做新能源终端的运营商。这也和快卜新能源经营范围中“停车场(库)经营,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业务范围相吻合。

    据了解,在网络布局方面,百城新能源已经先后在福建、上海、河南、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展开了城市超级快速充电网络运营业务。而宁德时代除了主营动力电池业务之外,在去年7月份还曾入股哈啰出行旗下一家涉及充电桩销售科技公司。此次,再次联手百城新能源可以看出其对进入充电桩市场的决心。

 

    (来源:汽车之家)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