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新能观察 | 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工信部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2023-08-02 17:37:4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将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产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企业应于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填写《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统计表》并形成书面报告。


image.png


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工信部为了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安全稳定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但也暴露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诸多弊端和不足。新能源汽车作为一种清洁、高效、节能的交通工具,已经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但也面临着诸多质量安全问题,如动力电池系统的失效、电子控制系统的故障、极端天气或特殊工况下的风险等。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和寿命,也威胁了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甚至可能引发重大事故。

工信部要求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8月31日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动力电池系统、整车质量、运行监测、售后服务、安全事故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同时,企业还要建立健全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保障,提高用户安全教育和培训水平,及时上报事故信息并开展事故调查分析。工信部将对企业的排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

这项通知体现了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也是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一次严格考核和规范引导。希望各企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切实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水平和品牌形象,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为了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技术突破,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国内外产业合作交流,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承办的“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英文简称“WICV”)”计划于2023年9月21日—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大会同期举办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2023 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及一系列配套活动。我们期待着这次大会能够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契机,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着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