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汽修行业复工,标志汽车大循环圈将回归常态

来源:  2020-03-04 17:44:17

    前两天还在讲座复工后的汽车维修行业将会是什么状况,业绩同比会大幅下滑何时才能回归正常水平?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许多汽车制造业产业链上的企业,如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等企业已经陆续复工。

    实际上,尽管在疫情期间绝大多数车辆(包括私家车和公务车辆)已经很少使用,但是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只有制造环节的复工显然不能形成汽车产品生命周期意义上的真正循环。

    正在汽修业内业外纷纷探讨何时才能全面复工之际,33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汽车维修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用指南》的通知。


汽车维修 

    《通知》指出,“复工复产指南”的目的就是为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企业员工及客户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维修服务业务正常开展

    笔者注意到,该指南结合汽车维修行业特点,重点对防控主体责任、复工复产前准备、复工复产现场防控、公共场所防控、员工个人防控等关键环节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便于查询,必要时实现追溯,指南还输出了相关防控记录,供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参考使用,同时也可作为后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统计的参考路径和方法。

    汽车维修行业的处境复杂,要回归到正常水平需要定的时间。随着各式车辆逐渐回归街道和道路上随着相关企业复工申请得到通过,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条由上游到下游逐渐复苏,汽车使用生命周期大的循环圈进入良性循环,离人们正常生活已经不远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