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广汽新能源立目标:2025年进入行业前三

来源:  2020-01-13 12:35:59

    2019年,广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突破5.6万辆,同比增长136%,其中广汽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4.2万辆,同比增长111%。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111日在百人会论坛上表示,目标是2025年广汽自主品牌新能源进入国内新能源行业前三。


广新

    2019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了明显下滑,有人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寒冬来了。冯兴亚认为,市场调整有利于行业优胜劣汰。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了“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显然,中国未来的新能源车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电气化方面,广汽的技术路线是以(BEV)纯电动为主,兼顾PHEV(插电式混动)与HEV(混合动力)发展,面向未来适当储备FCV(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力争2025年广汽自主品牌新能源进入国内新能源行业前三。

    BEV方面打造了纯电专属平台GEP,目前GEP已经发展到第二代。广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其中PHEV产品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FCV方面,2020年内广汽将完成燃料电池示范运行车开发,2021年开始进行小批量试验性示范运营,争取2023年起在大湾区重点领域开展500辆以上规模的示范运营和验证。

    今年元旦,广汽集团首批出口海外的电动车从上海装船启运。广汽基于Aion S埃安S和Aion LX埃安LX启动了新一轮新能源产品国际化,正在进行前期基础工作,主要包括海外市场需求、用户研究,以及产品研发准备。

    在国际化方面,广汽集团的国际化战略明确了“三步走”的路线图:首先,聚焦“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市场,建立销售与服务网络。其次,根据国际贸易形势变化,稳步推进发达国家市场的拓展。第三,持续提升品牌价值,逐步实现产品覆盖全球主要市场。

 

    (来源:汽车之家)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