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7月自主表现抢眼,出口提升明显

来源:  2020-08-13 20:16:20

    据中汽协会的产销数据,7月汽车销量达211.2万辆,同比增长16.4%,前7月累计销量达1236.5万辆,同比下降12.7%,降幅与1-6月相比收窄4.2个百分点。整体来看,7月汽车销量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回暖势头,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


改期通知 


    从车企销量数据来看,多数车企7月销量呈现同比正增长,同时也可以看到,由于疫情给车企一季度销量带来的负面影响较大,很多车企前7月累计销量仍然未能回正,不过经过车企们数月的奋力扭转,降幅正在持续收窄。

    具体来看,在本次统计的34家车企中,上汽大通、一汽红旗、一汽解放、一汽丰田、长安汽车、广汽本田、奇瑞捷豹路虎、蔚来汽车、威马汽车等10余家车企7月销量增幅超30%。其中增幅最高的是自主造车新势力阵营中的蔚来汽车,数据显示,7月蔚来汽车共交付新车3,533辆,超去年同期4倍,截至7月底,蔚来汽车总计已交付新车4.96万辆。

    事实上,不只是蔚来汽车,众多自主车企在7月的表现均较为抢眼。一汽集团旗下车企中,一汽解放实现了翻番增长,一汽红旗增幅也高达98.8%。长安汽车自主板块中,重庆长安7月销量同比上涨35%,河北长安同比增长24%,合肥长安同比增幅甚至达到了286%。广汽乘用车表现亦转好,6月销量同比下滑39.7%7月则实现了6.4%的同比增长。比亚迪同样在7月实现了同比增幅的转正。此外,东风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在7月继续增长,累计销量情况因此得到进一步改善。

    此外,进入7月以来,国内市场逐步向好发展,但国外市场依旧“险恶”。根据乘联会数据,7月国产汽车出口3.4万辆,同比下降29%,不过对比6月降幅有所收窄。从盖世汽车此次的统计来看,伴随着整体汽车出口降幅的收窄,很多车企在海外市场取得了出乎意料的表现。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