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云度将推智能模块化纯电平台

来源:  2020-08-07 14:48:40

    86“以初心迎焕新”云度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布会在厦门开启。


云度 


    发布会上云度正式对外公布了其全新的技术开发理念和技术研发计划。未来云度将在三电技术研发、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产品网联化和OTA技术研发等方面全面发力同时还将自主开发全新一代智能模块化纯电平台力求在新能源汽车研发的核心技术上实现突围。

    在未来的纯电动车时代三电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将是电动车最核心的技术系统。作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任何一项都会决定电动车的产品品质和使用感受同时也是纯电车型赢得市场竞争的核心。云度新能源汽车CTO傅振兴在发布会上强调云度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也将会着力于三电系统。

    在电池技术方面云度正积极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开发工作。云度正在开发的新一代固态电池将于2025年实现量产其能量密度比现有三元锂电池提升一倍、循环寿命提高10倍、具有更宽的环境适应性。同时云度还在探索具有更高密度的全新锂硫电池的开发该项电池技术将会使云度车型在续航里程上实现质的飞跃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经济型和环境适应性让云度新能源的产品真正获得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的竞争优势。

    在电机系统方面云度已成功开发出世界领先的油冷扁铜线电机其有效功率密度高达7kw/kg高于世界行业平均水平25%以上有效提升整车的NVH性能并且彻底解决了电机的噪音问题。在电控系统方面云度正在研发的新一代基于碳化硅作为功率元器件的电机控制器相对于IGBT整车控制器在相同频率下其开关损耗降低75%、整体损耗降低30%体积降低50%。这两项电机驱动技术将会使云度车型在起步、加速、爬坡、高速行驶等不同驾驶状况中时都能有更加出色表现能够满足现代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型动态性能越来越高的期待。

    傅振兴在发布会上透露云度正在研发全新一代智能模块化纯电平台。该平台拥有真正世界领先的电气化模块架构将是云度新能源汽车在后补贴时代、外资入市取消股比限制后的市场环境下赢得竞争的神秘武器。同时该平台将是云度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核心技术上实现快速突围迈出的关键一步将在未来5-10年让云度保持出色的产品竞争力。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