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商业化规则正在制定之中

来源:  2020-08-06 15:44:32

    据可靠消息,《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规范与安全管理要求》团体标准近日已经立项,包括滴滴、百度、博世、北汽、腾讯、初速度等国内企业、相关监管部门、专家及政策研究机构等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商讨。


自动驾驶 


    据了解,本次标准拟订由滴滴公司牵头。半个月前,这一团体标准已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召开标准启动会。该次会议的内容包括确认robotaxi运营标准的框架和提纲,以及重点围绕测试车辆管理规范、保障性管理规范、测试驾驶员管理规范、测试中心风险分析与预案以及载人运营等标准内容展开讨论。据悉,这是全球首个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规则。

    “随着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在公开道路上面向公众开展载人测试,乃至于进行商业化运营和落地,成为各个研发主体探索的方向。”一位标准制定参与人士向记者分析称,“然而,整个行业中关于自动驾驶运营的相关标准和安全保障制度并不完善,限制了自动驾驶技术商业落地和普及。”

    “目前,全球主流自动驾驶研发企业多数处于研发L4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水平。国内外行业开始进入载人示范应用阶段,在开放道路上面向公众提供试乘体验。”前述人士向记者指出,“跟国外相比,中国的开放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复杂,对自动驾驶的技术要求更高。”

    对于今年自动驾驶发展如火如荼的态势,该人士强调,自动驾驶的落地,需要实现技术成熟、商业成熟和政策法规成熟。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