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宁德时代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头部供应商

来源:  2020-08-06 14:35:58

    85日,由宁德时代官方获悉,其将同梅赛德斯-奔驰在电池技术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以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


奔驰与宁德 


    据悉,此次战略协议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的电芯及模组,为其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的整体电池包,均将具备前景广阔的创新技术配置,例如宁德时代的CTP(无模组电池包)产品设计。

    关于CTP,是宁德时代于20199月推出的全新高集成动力电池平台,即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传统电池包采用的是从单体—模组—电池包的成组方式)。就公开资料显示,这项创新技术可以使得电池包的能量密度在使用同等电芯条件下达到200Wh/kg以上,远高于传统电池包160Wh/kg以下的能量密度。

    目前,宁德时代共有CTP+LFP以及CTP+三元两种方案。其中,采用CTP+LFP可在保证较好的质量、体积能量密度基础上,有较高的成本降低效果,根据盖世汽车从多处核实确定,宁德时代CTP+LFP电池模组每度电成本已降至500元内,目前已向多家不同车企开启报价;采用CTP+三元则可获得更高的质量、体积能量密度,有效提升整车续航、性能等各方面。

    对于此次与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推进现在及未来对一流锂电池技术的开发。双方已经开始下一代电池的研发工作,研发成果将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几年推出的新车型中。明确的研发目标包括缩短研发周期,通过提高能量密度以大幅增加电池的续航里程,并减少充电时间。

    根据双方规划,配套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的EQS纯电豪华轿车将于2021年推出,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WLTP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基于此,盖世汽车预测,双方的合作将主要聚焦在CTP+三元这一方案上。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