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政策法规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法、西两国发布汽车激励政策,以旧换新奖励多

来源:  2020-06-17 14:15:09

    近日,法国政府与西班牙政府陆续发布了针对汽车行业的消费刺激政策。法国将斥资逾13亿欧元14.5亿美元用于激励措施,并将对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放更高的补贴;西班牙则公布了一项37.5亿欧元42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法西两国 


    据悉,法国此次公布的13亿欧元激励措施,是其大规模扩大现有“气候友好型”以旧换新计划的一部分,一方面可以提振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汽车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领导的法国政府也希望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过渡。

    近年来,法国的微型和小型车市场一直被跨界车和SUV所挤占,其以旧换新计划的进一步实施,被认为将有望提升这两个细分市场的销售。

    有外媒称,这是欧洲有史以来最慷慨的激励措施之一。如果客户淘汰的是排放较高的旧车,那么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其售价最高可降低1.3万欧元。

    法国汽车经销商的展厅自316日关闭后,于511日开始营业,优惠措施起从61日将实施至年底,以旧换新的政策则将持续到资金耗尽为止。政府预计,将有约20万辆高排放汽车被置换掉。

    根据法国政府上周五发布的一项指令,消费者在购买全新或二手内燃机车时,若家庭收入低于某个阈值,且所购买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WLTP(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规定的137/千米或109克/千米NEDC标准,将有资格获得3000欧元以旧换新补贴;若车辆价格不超过5万欧元,消费者还将有资格获得额外的1000欧元退税;纯电池续航超过50公里31英里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可获得5000欧元的折价奖励。

    西班牙方面,政府于本周一(6月15日)公布了一项37.5亿欧元42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旨在刺激欧洲第二大汽车产业;西班牙总理桑切斯表示,刺激计划的第一部分15.35亿欧元资金将在2020年内发放。

    桑切斯在马德里的一次讲话中表示,近70%的资金将投资于汽车行业的“产业链”,其他部分将用于推动公共交通的电气化;此外,资金还将用于将车龄10年以上的现有汽车替换为更新型、更节能的车型。

    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仅次于德国。虽然其本国的汽车制造商已不复存在,但大众、PSA、雷诺和福特等大型外国汽车制造商在该国均设有工厂。

    该国汽车业贡献了其国内生产总值10%的产值,汽车出口额也占该国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直接雇佣的工人约有60万。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政府对汽车行业实施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根据西班牙央行的估计,最坏情况下,西班牙经济在2020年可能收缩至多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