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政策法规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发改委: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

来源:  2020-03-18 18:03:04

    317日,国家发展改革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及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置节能新能源汽车给予适当支持。


发改委 


    《意见》指出,推行绿色生产和消费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意见》提出的主要目标是:2025年,绿色生产和消费相关的法规、标准、政策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到位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方式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推行,我国绿色发展水平实现总体提升。

    在主要任务项中,直接与汽车产业相关的集中在“发展工业循环经济”和“扩大绿色产品消费”小项下。

    在“发展工业循环经济”小项中提出,以汽车产品、动力蓄电池、铅酸蓄电池为重点,加快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适时将实施范围拓展至轮胎等品种,强化生产者废弃产品回收处理责任支持建立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旧件回收、再制造加工体系,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

    在“扩大绿色产品消费”小项中提出,积极推行绿色产品政府采购制度,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置节能新能源汽车给予适当支持鼓励公交、环卫、出租、通勤、城市邮政快递作业、城市物流等领域新增和更新车辆采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

    此外,《意见》还提出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技术等的政策支持力度,明确了研究制定氢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发展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