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政策法规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中国版《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标准呼之欲出

来源:  2020-03-10 18:13:56

工信部


    3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发布《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文件。此文是根据国家标准委下达的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由工信部组织完成的《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该标准拟于202111日开始实施。

    一直以来中国所遵循的自动驾驶级别,普遍是以美国SAE自动驾驶分级为标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和汽车制造的日益强大,中国版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标准早已呼之欲出。

    此次《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基于驾驶自动化系统在执行动态驾驶任务中的角色分配,以及有无设计运行条件限制,自动驾驶汽车将以5个要素为主要依据,被划分为0-56个不同的等级。


自动驾驶分级 


    相关专家指出,有了自己的标准才能更好地拓展相关产业,如果我们还是一味地借用别人的自动驾驶分级标准,就像汽车排放标准一样,不仅掣肘国内产业的发展,更会拖慢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脚步。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