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企业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戴姆勒近30亿美元与美国就柴油门达成和解

来源:  2020-08-14 17:47:59

    据外媒报道,813日,戴姆勒表示已经与美国达成近3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美国监管机构的民事调查和车主提起的诉讼。这些诉讼源于对戴姆勒柴油车辆排放作弊软件的长期调查。


戴姆勒 


    此次和解原则上解决了与美国25万辆柴油乘用车和货车有关的民事和环保索赔,包括来自美国环境保护局、司法部、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以及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索赔。

    戴姆勒表示,该公司预计与美国当局和解的费用将达到15亿美元,与车主的和解费用约为7亿美元,此外,“为满足和解的要求,还将进一步支付数亿欧元的费用”。

    CARB发言人证实了本次和解,他表示与戴姆勒该部门的“和解费用将达到15亿美元,影响全美25万辆汽车”。CARB表示,在与美国政府机构签订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裁决被提交给法院之后,将披露更多细节。

    自大众2015年承认在58万辆美国柴油车上安装排放作弊软件之后,柴油车就一直在美国遭受审查。大众安装的非法软件使其车辆的实际排量比法律允许的范围高出了40倍。此前,大众汽车同意向美国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各州和经销商赔付超过250亿美元。此外,大众还宣布将停止在美国销售柴油动力乘用车。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