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企业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国内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完成第一碰

来源:  2020-09-04 17:10:14

    日前,上汽公布了上汽大通MAXUS EUNIQ7进行碰撞试验的照片,以显示其整车安全性能,也为量产上市预热。


氢碰撞 


    从测试图片看,MAXUS EUNIQ 7进行了一个正面碰撞试验,证明了在高速正碰的情况下,储氢罐不会发生损坏,系统也没有产生泄露。

    另外,据上汽透露,在此次碰撞测试中EUNIQ 7的氢瓶瓶阀在收到碰撞信号后100ms内迅速闭合智能切断氢气供应有效阻止氢气外泄。

    据了解,EUNIQ 7还针对储氢系统的关键零件进行了诸多安全设计氢瓶不仅可满足耐火烧、密封性、泄漏率、跌落冲击等严苛法规试验要求还额外针对氢泄漏的失效模式进行集成设计保障即便在氢气泄漏的极端情况下位置和泄漏量都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对整车造成安全风险。

    本次测试的意义在于,这是第一例公开的在国内进行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碰撞试验案例,显示了国内对于燃料电池汽车安全防护方面的能力。

 

    (来源:氢云链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