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企业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现代推出多项新型空调技术

来源:  2020-07-28 16:50:3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27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宣布推出新技术,以改善车内空气质量,为客户创造一个更舒适的车内环境。


现代 


    意识到人们对车内空气质量问题的关注日益高涨,该集团推出了三项新型空调技术——After-Blow(后期再吹风)、Multi-Air Mode(多空气模式)以及Fine Dust Indicator(细尘指示器)。上述技术将首先出现在韩国市场现代汽车集团的特定车型上,未来再扩展至全球范围内的现代、起亚和Genesis车型上。

    After-Blow(后期再吹风)技术将蒸发器上的冷凝物进行干燥,抑制空调系统中的霉菌生长,因为在炎热的天气中,霉菌会产生气味。

    在发动机关闭、蒸发器上的冷凝水自然排出约30分钟后,After-Blow就会启动,运行10分钟,将蒸发器以及空气通道中剩余的所有冷凝物进行干燥。在此期间,空调系统会自动允许外部空气流入,以防止湿度增加。

    该项技术采用了一个智能电池传感器(IBS)以监测电池,并会在电池电量不足时停止工作,减轻对电池放电的担忧。此外,当空调系统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使用时,或者当外部温度较低时,该技术也会失效。

    Multi-Air Mode(多空气模式)采用多个通风口调节空气和供暖,利用柔风创造更加舒适的车内环境。

    当该模式被激活时,除了正常的通风口,空气会被分散至驾驶员和乘客座位前新增的多空气槽。整体风量保持不变,但是风被分散之后减少了与空气的直接接触,使得空气变得更柔和。此外,该模式还可根据驾驶员的喜好打开与关闭。

    Fine Dust Indicator(细尘指示器技术)——“细尘指示器”可实时测试车内空气,并提供数字化信息,让驾驶更好地管理空气质量。

    为了让用户更好地看清,该指示器可利用整数数字和颜色展示车内的超细小颗粒((PM2.5):蓝色指的是015μg/m3、绿色指的是16至35μg/m3、橙色指的是36至75μg/m3,而红色指的是76μg/m3或者更高。

    当该功能处于激活状态,如果超细小颗粒的水平超过36μg/m3,空气净化模式就会启动,以净化车内空气。该空气净化系统会自动将风量设置在3档至8档之间,并自动切换到空气再循环模式,并自动启动空调系统以降低车内湿度。如果在空气净化模式下,空气质量没有得到改善,该系统也会提醒驾驶员更换空调过滤器或者清理被污染的座椅和垫子。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